繁體中文
返回
立即開戶
喜提開年紅包!港股多個板塊悄然起舞
牛友有料到
參與了話題 · 01/07 14:02 ·

【牛友故事】從虧光離場到斬獲800萬!小資金如何實現「指數級」爆升?

如果你曾在剛入市時虧光本金,你還有勇氣回來嗎?本期牛友故事嘉賓@烙大v十多年前初出茅廬,借錢炒股虧得一乾二淨;離場多年後重新回到市場,一年翻足150倍,資產升至800萬!
烙大v:「賺錢這件事你知我知,單眼佬都知道,那你怎麽才能賺大錢?要投未來的大趨勢!」
溫馨提示:本文內容較長,建議讚好收藏再細讀,文末互動有驚喜~
如果你曾在剛入市時虧光本金,你還有勇氣回來嗎?本期牛友故事嘉賓@烙大v十多年前初出茅廬,借錢炒股虧得一乾二淨;離場多年後重新回到市場,一年翻足150倍,資產升至800萬! 烙大v:「賺錢這件事你知我知,單眼佬都知道,那你怎麽才能賺大錢?要投未來的大趨勢!」 溫馨提示:本文內容較長,建議讚好收藏再細讀,文末互動有驚喜~[求LIKE] 一、虧光20萬學費:人生第一節投資課 Q:烙大v你好!看您的投資戰績非常驚人,可以介紹下自己嗎? A:過獎了,其實沒有很好,只是好運而已[呲牙]。大概十多年前剛出來社會工作,我膽子特別大,剛畢業覺得自己很厲害,就跟銀行借了二十萬去投資,誤信他人買了「仙股」,沒多久這20萬就全虧光了。那次打擊很大,讓我意識到自己當時根本不是投資的材料;之後的一兩年,我徹底離開了股市。直到2019年左右,被富途的迎新活動吸引才重新入金。起初只是想賺個迎新獎賞,但看著看著又心癢了,想著還是買點大公司吧。 Q:投資對你來說是主業嗎? 投資只是副業。我之前在香港的一家上市公司工作過,專門負責準備財務報表報稅及提交給香港聯交所等。這方面...
一、虧光20萬學費:人生第一節投資課
Q:烙大v你好!看您的投資戰績非常驚人,可以介紹下自己嗎?
A:過獎了,其實沒有很好,只是好運而已。大概十多年前剛出來社會工作,我膽子特別大,剛畢業覺得自己很厲害,就跟銀行借了二十萬去投資,誤信他人買了「仙股」,沒多久這20萬就全虧光了。那次打擊很大,讓我意識到自己當時根本不是投資的材料;之後的一兩年,我徹底離開了股市。直到2019年左右,被富途的迎新活動吸引才重新入金。起初只是想賺個迎新獎賞,但看著看著又心癢了,想著還是買點大公司吧。
Q:投資對你來說是主業嗎?
投資只是副業。我之前在香港的一家上市公司工作過,專門負責準備財務報表報稅及提交給香港聯交所等。這方面可能會有點優勢,知道哪部分信息能給我提供有用的參考。不過投資是投「未來」的,而財務報表只是把已經發生的事情以數字呈現出來。所以我也在學習如何從財務報表以外獲得有用的參考資訊,不過我相信很多牛友、前輩在這方面比我更厲害吧。
二、800萬背後的變現認知:小資金如何實現「指數級」爆升?
1)靠 PLTR 賺到第一桶金
A:一開始其實我是誤打誤撞發現 $Palantir (PLTR.US)$ 的,大概是2020年左右。在富途的升幅榜看到它,討論很多,我就無知的跟著買了。我記得當時價格挺高,買入後它一路下跌,我便分批補倉,累計投了約數萬港幣。最慘的時候股價跌到五塊多,本金幾乎虧沒了,以為又會重蹈覆轍。
但後來我認真地研究及回想一下,這家公司是很有前景,只是當時還在虧損,才被大家拋售。PLTR利用AI在軍事領域發展有很好的護城河,又因與特朗普關係密切而佔得優勢;再加上牛牛圈網友 「圍爐取暖」 互相打氣,我便一直持有。
2024年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了,這時股價翻了數倍(當時股價40多美元)我就賣出了。現在看顯然賣早了,如今已漲到近兩百了。但當時其走勢及股價已超出我的認知範圍,我更願意把資金轉向成長空間更大的股票上。那段時間我決定把 $Palantir (PLTR.US)$ 全部賣掉(正股及期權),把賺的錢一部分用來做比較穩健的投資,約100萬港幣的盈利就投到了$SoFi Technologies (SOFI.US)$
如果你曾在剛入市時虧光本金,你還有勇氣回來嗎?本期牛友故事嘉賓@烙大v十多年前初出茅廬,借錢炒股虧得一乾二淨;離場多年後重新回到市場,一年翻足150倍,資產升至800萬! 烙大v:「賺錢這件事你知我知,單眼佬都知道,那你怎麽才能賺大錢?要投未來的大趨勢!」 溫馨提示:本文內容較長,建議讚好收藏再細讀,文末互動有驚喜~[求LIKE] 一、虧光20萬學費:人生第一節投資課 Q:烙大v你好!看您的投資戰績非常驚人,可以介紹下自己嗎? A:過獎了,其實沒有很好,只是好運而已[呲牙]。大概十多年前剛出來社會工作,我膽子特別大,剛畢業覺得自己很厲害,就跟銀行借了二十萬去投資,誤信他人買了「仙股」,沒多久這20萬就全虧光了。那次打擊很大,讓我意識到自己當時根本不是投資的材料;之後的一兩年,我徹底離開了股市。直到2019年左右,被富途的迎新活動吸引才重新入金。起初只是想賺個迎新獎賞,但看著看著又心癢了,想著還是買點大公司吧。 Q:投資對你來說是主業嗎? 投資只是副業。我之前在香港的一家上市公司工作過,專門負責準備財務報表報稅及提交給香港聯交所等。這方面...
2)轉到 SOFI 成長股,用 LEAPS CALL 帶動3倍槓桿
A:從投資 $SoFi Technologies (SOFI.US)$ 開始,我主要就做期權交易了,把盈利的100萬港幣全部用來買長期實值或接近實值的認購期權(LEAPS CALL),這種實值期權大概有3倍左右的槓桿,用相對可控的風險,去放大我看對方向後的收益。
舉個例子:如果SOFI股價在10美元,我會優先買行權價8美元、6美元這類已經在賺錢的期權。
如果你曾在剛入市時虧光本金,你還有勇氣回來嗎?本期牛友故事嘉賓@烙大v十多年前初出茅廬,借錢炒股虧得一乾二淨;離場多年後重新回到市場,一年翻足150倍,資產升至800萬! 烙大v:「賺錢這件事你知我知,單眼佬都知道,那你怎麽才能賺大錢?要投未來的大趨勢!」 溫馨提示:本文內容較長,建議讚好收藏再細讀,文末互動有驚喜~[求LIKE] 一、虧光20萬學費:人生第一節投資課 Q:烙大v你好!看您的投資戰績非常驚人,可以介紹下自己嗎? A:過獎了,其實沒有很好,只是好運而已[呲牙]。大概十多年前剛出來社會工作,我膽子特別大,剛畢業覺得自己很厲害,就跟銀行借了二十萬去投資,誤信他人買了「仙股」,沒多久這20萬就全虧光了。那次打擊很大,讓我意識到自己當時根本不是投資的材料;之後的一兩年,我徹底離開了股市。直到2019年左右,被富途的迎新活動吸引才重新入金。起初只是想賺個迎新獎賞,但看著看著又心癢了,想著還是買點大公司吧。 Q:投資對你來說是主業嗎? 投資只是副業。我之前在香港的一家上市公司工作過,專門負責準備財務報表報稅及提交給香港聯交所等。這方面...
我看待 $SoFi Technologies (SOFI.US)$ 的邏輯很簡單,因為我認為一家公司主要的大額支出其實就是人工薪酬,還有租金。它是一家電子銀行,它不需要很多實體門店,所以節省了租金;另外它現在用很多 AI 來輔助工作,不需要僱那麼多人,人工薪酬支出也減少了。如果它能控制好這兩項支出,其實這家公司非常有潛力。只要它能擊敗幾家傳統銀行,它的市場佔有率就會越來越高。從業績來看,過去三個季度會員數在增長、市場份額在提升,而且已經開始盈利。這段時間我也沒看到什麼明顯的基本面惡化,所以目前的策略就是繼續拿著。
如果你曾在剛入市時虧光本金,你還有勇氣回來嗎?本期牛友故事嘉賓@烙大v十多年前初出茅廬,借錢炒股虧得一乾二淨;離場多年後重新回到市場,一年翻足150倍,資產升至800萬! 烙大v:「賺錢這件事你知我知,單眼佬都知道,那你怎麽才能賺大錢?要投未來的大趨勢!」 溫馨提示:本文內容較長,建議讚好收藏再細讀,文末互動有驚喜~[求LIKE] 一、虧光20萬學費:人生第一節投資課 Q:烙大v你好!看您的投資戰績非常驚人,可以介紹下自己嗎? A:過獎了,其實沒有很好,只是好運而已[呲牙]。大概十多年前剛出來社會工作,我膽子特別大,剛畢業覺得自己很厲害,就跟銀行借了二十萬去投資,誤信他人買了「仙股」,沒多久這20萬就全虧光了。那次打擊很大,讓我意識到自己當時根本不是投資的材料;之後的一兩年,我徹底離開了股市。直到2019年左右,被富途的迎新活動吸引才重新入金。起初只是想賺個迎新獎賞,但看著看著又心癢了,想著還是買點大公司吧。 Q:投資對你來說是主業嗎? 投資只是副業。我之前在香港的一家上市公司工作過,專門負責準備財務報表報稅及提交給香港聯交所等。這方面...
Q:這種方式會用在其他股票嗎?
我當前核心持倉是 $SoFi Technologies (SOFI.US)$$Figure Technology Solutions (FIGR.US)$ ,包括之前投過的 $阿里巴巴-W (09988.HK)$ 等,都採用同一套投資邏輯。即用長期認購期權替代正股持有,核心是本金不多,我又希望能通過短期爆發性增長快速達成目標。目前來看還算順利,也希望2026年能繼續保持這份好運。
如果你曾在剛入市時虧光本金,你還有勇氣回來嗎?本期牛友故事嘉賓@烙大v十多年前初出茅廬,借錢炒股虧得一乾二淨;離場多年後重新回到市場,一年翻足150倍,資產升至800萬! 烙大v:「賺錢這件事你知我知,單眼佬都知道,那你怎麽才能賺大錢?要投未來的大趨勢!」 溫馨提示:本文內容較長,建議讚好收藏再細讀,文末互動有驚喜~[求LIKE] 一、虧光20萬學費:人生第一節投資課 Q:烙大v你好!看您的投資戰績非常驚人,可以介紹下自己嗎? A:過獎了,其實沒有很好,只是好運而已[呲牙]。大概十多年前剛出來社會工作,我膽子特別大,剛畢業覺得自己很厲害,就跟銀行借了二十萬去投資,誤信他人買了「仙股」,沒多久這20萬就全虧光了。那次打擊很大,讓我意識到自己當時根本不是投資的材料;之後的一兩年,我徹底離開了股市。直到2019年左右,被富途的迎新活動吸引才重新入金。起初只是想賺個迎新獎賞,但看著看著又心癢了,想著還是買點大公司吧。 Q:投資對你來說是主業嗎? 投資只是副業。我之前在香港的一家上市公司工作過,專門負責準備財務報表報稅及提交給香港聯交所等。這方面...
三、選股邏輯:只買「兌現期」的成長,不被「偽利空」洗出局
Q:挑選投資目標資產時,最看重的核心維度是什麼?
(一)看公司未來三至五年的發展方向
已經很賺錢的公司股價裏都反映過了,我更願意找還在成長、剛開始兌現的那一類。
(二)管理層很重要
方向對不對是一回事,但能不能真的做出來更重要。不需要每一步都完美,但只要你看到它的計劃在一步步實現,我就願意繼續拿著。
(三)對待短期消息不盲目跟風恐慌
比如大股東減持,很多人一看到就覺得是利淡,但我不會直接這麼看,因為凡事總有兩面性。大股東減持可能只是稅務安排,也可能是個人資金規劃,也可能股東/管理層是以股代薪 (股東也是人, 也需要錢),未必和公司基本面有關;甚至從另一個角度看,減持增加了股票的流通性,在公司本身不錯的前提下,反而不一定是壞事。
Q:說到管理層,能否舉個例子?
$特斯拉 (TSLA.US)$ 為例,街上的特斯拉數量及其股價這幾年是幾何級數增長的,這說明它不是靠講故事,而是真的把「對」的產品推向了市場。我很看重馬斯克的能力以及執行力。也正因為這樣,我會關注他後面做的事情,比如 SpaceX,如果將來上市,我是很希望能參與的。
四、一夜虧損數百萬的心態管理
Q:面對巨大的帳戶波動,你是如何管理心態的?
A:這幾年我最大的進步就是耐心。很多人最大的誤區是:買了就想立刻漲,但市場充滿噪音,關鍵還得看公司及市場的大方向。
舉個真實例子: $SoFi Technologies (SOFI.US)$ 2025年Q3業績那一晚,股價先漲了很多,但盤後大跌因為賣股集資,我賬面一度蒸發了近40%。當時雖然難受,但我很清楚自己買的邏輯沒變,如果因為心態崩了全賣掉,那才是真的輸。現在面對每天的波動,我已經能換個角度去想:大跌,是不是市場給了我更好的加倉機會?
Q:如果給同階段牛友一句建議?
A:要了解自己。知道自己適合短線還是長線,賺錢方式很多,我選擇的是長線。但最終都要學會分析和過濾市場噪音,不要覺得某個信息出來股價就一定漲或一定跌,這世界沒有絕對的事情。
長期投資從來不輕鬆。但當你真正理解自己在買什麼、為什麼拿、什麼時候該放手,收益反而成了時間的副產品。也希望@烙大v的有用分享,能給正在市場裏反復試錯的牛友一些參考和耐心
歡迎牛友們在評論區分享,你現在更接近耐心還是還在和情緒博弈
【有奖互动】
在評論區分享看完本篇內容的心得,字數超30字且言之有理的前150位牛友,即可獲得66積分~
如果你覺得本文對你投資帶來啟發,歡迎@你的好友一起看哦~
活動截止時間:即日起至2026年1月18日
如果你對我們的專欄有更多提議,歡迎在評論區留言!關注@牛友有料到下期【牛友故事】就不會錯過啦!
*免責聲明:本文內容是由@烙大v接受@牛友有料到的訪談整理而成,文中圖片由@烙大v提供並授權使用。文章案例僅供參考使用,不作任何投資建議,文章相關資訊不構成任何產業、指標推薦;所涉及個股的資訊及介紹僅代表用戶個人意見,不構成任何個股推薦。個股過往表現不代表未來表現,股市有風險,投資需謹慎。
風險及免責聲明: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,不代表富途任何立場,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,富途對此不作任何保證與承諾。更多信息
強
336
愛心
22
Emm
7
社會社會
6
笑哭
4
韭菜
1
瀏覽 41.5萬
舉報
評論(196)
說點什麼
196
376
128